close

這個週末,經歷了好多:

原本要去病房陪伴末期病人,病人卻已離世數小時,

反而陪伴了素昧平生的病人的配偶,

離開醫院,仍得陪著孩子吃飯逛街

當然也順道談談生死

 

當有人家在為離世的親人辦理後事時,

我帶著孩子參加鋼琴比賽,

看到眼盲(或極弱視)的參賽者的表現,

想像著她要下如何的功夫才能有登台如此的表現,

我感動得流下淚來;

看到自己的孩子無限的天份展露在台上時,

我還是一陣感動

孩子獲知自己得到第二名的佳績時,

雖然知道我要陪伴的病人昨日去世,

仍是能夠興高采烈

我很感動,也為她的高興感到開心。

 

人生就是這樣吧?

當我們正在喜,同時也有人在悲,

當我們正在苦,同時也有人在樂,

沒有對或不對,

只有在有人需要的時候,

能夠伸出手的人,

就伸出陪伴扶持的手而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efo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