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王純娟(東華大學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副教授)寫於09.14.2011

 

「不可以這樣對學生!」

是我在909「東華大學教師會籌備會」陳情活動後,

一直迴盪在腦中的一句話

即席講完那一串話之後,我才知道為這種校園處境我有多生氣,

活動之後,卻又泫然欲泣,

為什麼?…

 

沈澱了幾天,明白了:

天知道我多麼喜歡進行研究,

天知道我多麼喜歡與人進行具心理深度的相處,

研究是一條孤寂而漫長的路,

但為了研究對象,我甘之如飴;

研究不會需要在鏡頭前大聲疾呼來完成的,

當需要一個低調之人生氣地說出「不可以這樣對學生!」

就意謂著有人「這樣子對學生」!

 

怎麼有人覺得自己可以這樣對學生?

真是令我大開眼界,

又看到連署「罔顧師生權益 東華校長應為濫用行政權負責」學生們的心聲與處境,

嗯,真的是有人「這樣子」對待學生,

哇,一樣米確實養百樣人;

被「這樣子」對待的學生假如也認為無所謂的話,

或許也算是共犯結構裡的一員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華大學 學生 師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efo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