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太多太多的雖然,

終究我還是撥冗去醫院陪伴這次火災重傷者身旁焦急擔心的人

素昧平生,只想盡自己生而為人所能夠做到的相互扶持,

首次前往時,要說心中沒有忐忑是騙人的,

走錯加護病房也讓我幾年前的記憶都回來了

 

得緣被我陪到的是家人

焦急擔心難以入睡的疲累眼神,

難以理會周遭發生何事,

卻在加護病房的門有一動靜時,目光全數集中到那兒去

 

新年的許願才剛過一個月,

親疏遠近的天災人禍可都沒有少過,

是老天爺沒有聽到我們的願望,

還是我們對自己和身邊的人的福祉沒有盡足夠心力

東華這次的火災,我看到的明顯是後者

平時螺絲鬆散,是我族類相互取暖,遇事則推諉卸責,

每個月最累的事可能是領薪水和逢迎上意

 

有誰要把孩子養這麼大了,送到學校受教育,

孩子卻冰冷地被送回家?

孩子卻需要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?

有哪個孩子願意讓父母長輩擔心至此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efo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