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去接小惡魔和朋友的小孩一起下課,

小惡魔背著沈重的書包,卻見另一個小孩輕盈地走著,

「妳的書包呢?」我問「媽媽帶回去了。」她用可愛的聲音回答

嗯?媽媽帶走書包卻沒有帶走孩子?

正敲旁敲,再問了兩次,得到一樣的答案,

我仍是滿頭霧水,但知道自己已經問得太多。 dizzy.gif

 

車子後座,兩個小孩,

一個看著窗外,一個自顧自地躺著憨憨笑著,

我再問一個問題試圖為自己解除迷霧:

「那麼,媽媽帶走妳的書包後,去哪裡?」

「回家。」答得斬釘截鐵

我已經完全被迷霧擋住前方的視線,空.gif

好吧,大不了,我把兩個小孩載回家,一起度過下午。

 

到了。媽媽真的在家,書包也真的跟媽媽一起回家。

媽媽說:「因為她說想跟妳們女兒一起回家,我就只先帶走書包。」

謎底揭曉:原來媽媽超級尊重小孩的決定。幸福.gif

 

更有趣的是:她們兩個小孩在車裡,真的是一句話也沒有,

都各做各的事情,可能最多相互望一望,

小孩的「喜歡和對方在一起」是可以這麼簡單和不使用語言,

樂.gif

反觀大人,可能讓這個世界變得複雜,也讓這個世界變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efor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